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聞資訊 >

寿光设立专项资金扶持农村文化建设

"走,走,停。休息五分钟,再练最后一遍。

"文秀芹指挥着台上跳舞的几位村民。文秀芹是寿光市文家街道桑家村舞蹈队的负责人,4月20日,她正拉着几位村民备战寿光市首届广场舞大赛。

"跟前几年相比,跳舞的环境好了,人也就多了。俺村里从开始20来个人跳舞,到现在有将近300人。

"文秀芹说,"最开始跳广场舞,就是在村里随便找个宽敞的地儿。后来村里修了个小花园,就在那儿跳。

去年8月份文化广场修好了,专门给咱留了个广场舞台。还给买了投影仪和音响,现在跳舞可是村里老太太们的必修课。

"近年来,寿光斥巨资建设乡村文化,设施投入已步入常态。寿光市委宣传部文化科科长朱金华说,寿光已建立起市、镇两级文化建设专项资金项目,市财政每年设立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资金500万元,各镇(街区)设立不低于50万元的文化建设专项资金,用于基层文体活动开展、人才队伍建设等奖励补助,保障农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