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聞資訊 >

扬中构筑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新高地

今年以来,扬中市以推进农业现代化工程为抓手,围绕"三集"发展,以园区建设为带动,加强各类农业规模基地建设。进一步围绕主导产业及特色产品,积极发展订单农业和农产品的精深工业。

不断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快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努力促进农业发展转型升级,打造特色农业产业新高地。 该市围绕特种水产、畜禽养殖、蔬菜生产等主导产业以及秧草、柳编等特色产品,加快农业规模基地建设,在不断提升规模化种养殖水平的同时,努力提升农业的产出效益。

一是依托水资源壮大水产养殖规模。以规模养殖企业为重点,以合作社为载体,整合江滩养殖资源,重点发展以河豚、鮰鱼工厂化养殖及扬中江蟹标准化养殖为主体的特色水产养殖,结合扬中实际,不断引进养殖效益较高的其它各类渔业新品种,不断提升水产养殖的档次和水平。

二是加强蔬菜园艺基地建设做大特色产业。在积极发展常规蔬菜种植、不断提升蔬菜自给能力的基础上,全力提升黄山套农场等十多个专业蔬菜种植规模基地的生产能力,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组织,农民经纪人作用,努力建立基地与大中城市市场紧密联结、高效稳定的供求机制。

特别是加强万亩秧草产业基地建设,积极发展"订单"农业生产和秧草精深加工业,在做大做强秧草产业的同时,不断提升秧草规模基地的产出效益和产品附加值,促进秧草产业的良性发展。 三是扶持现代畜牧业提升畜禽养殖规模。

以生态养殖、健康养殖为模式,大力扶持发展现代畜牧业,着力提高大中型规模养殖比重。在大力扶持大庆养鸡场、众康畜牧养殖场等一批规模养殖场发展壮大的同时,进一步加快规模养殖技术装备改造,在提高规模养殖水平的同时,不断提升畜禽养殖的智能水平和产出效益。

该市通过政府引导、政策带动,切实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发挥滨江生态优势,进一步放大"中国河豚之乡"的品牌效应,加快推进长江现代渔业科技园等项目建设,加快雷公岛开发,努力打造长江中下游沿江农业观光旅游的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