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聞資訊 >

博乐公路局搭技能比武平台推动机械化养护

  为了将机械管理与生产养护紧密结合,进一步打造专业的机械化养护队伍、全面实现机械化养护目标,8月28日,博乐公路管理局积极倡导机械化养护作业方式,认真开展了2013年职工技能比武活动。此次技能比武参加人数近百人,竞赛以机械操作为主,分为装载机应用、自卸汽车移库、平地机作业、挖掘机耙砖块及投篮球作业等四大项目。

比赛亮点纷呈,在挖掘机耙砖块及投篮球作业环节中,新一代养路工倪涛以高超的耙砖块技艺和精准的投篮球作业获得了领导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平地机作业环节,参赛选手将薄薄的两块相贴的木板用平地机刀片刮开,这项兼顾高难度和高精准度的操作项目成为竞赛场上的又一大亮点。此次技能大比武将比武项目与机械化养护工作有效结合,既增加比赛的知识性、技巧性和趣味性,又提高了机驾人员技能水平,还提供了一个技能人才相互交流学习和展示技艺的平台,许多新一代养路工在此次技能比武中脱颖而出,在全局各族职工中形成一股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比武现场  此次技能大比武活动,旨在激发每一名职工刻苦钻研技术业务的学习热情,营造尊重技能、重视人才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一线职工的业务技能水平,努力培养造就一批高技能人才,在全局范围内掀起"学业务、练技术、长本领、比贡献"活动的新高潮。 多年来,博乐公路管理局紧紧围绕"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活动载体,将技能比武与着力打造专业的机械化养护队伍相结合,与不断提升公路养护质量、实现机械化养护目标相结合,与积极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开展岗位练兵"老帮青、传帮带"活动相结合,与大力开展"五型班组"建设、不断充实职工精神文化活动相结合,开展了整修路肩边坡、修补路面、机械操作、点钞比赛、信息写作、办公软件操作等多种类型的技能比武活动,使广大青年职工真正得到历练和成长,建设了一只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公路养护队伍,为单位储备人才、发掘典型积蓄后备力量,对全面推进博乐公路管理局公路养护事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