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聞資訊 >

同仁堂调研简报:中国传统中药第一品牌

药店发展规划。同仁堂药店是商业公司下面的,但商业公司没有自设加盟药店,逐步清理遗留加盟药店。

科技公司的药店是含有门诊部的,其药店分布在境外。"十二五"规划药店数量达到500家,而现在只有360多家;每家药店盈利情况与区域有关。

每家药店注册资本金100万。一般是3-5年后将会盈利(区域好的新开药店3年盈利,差点区域5年盈利),因此对销售能力有限的二、三线城市态度比较谨慎。

公司产品提价规划。公司能自主提价的产品都在相应的提价,如阿胶、安宫,这些产品没有价格的限制;但医保里面的产品提价可能不大(医保产品销售收入占公司收入的60%)。

监管部门对北京企业价格管制很严,成本的上升由公司承担。前期上提过价格的,短时间内再次提价的可能性不大,如阿胶、安宫。

后期提价幅度有限,尤其是医保范围内产品。提价后安宫的销售相对还是比较正常,阿胶不是很清楚。

上次出厂价的调整主要集中在09年底、10年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