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聞資訊 >

业绩表现符合市场预期

 据统计,目前已发布2012年全年业绩预告的40多家环保概念股公司中,各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业绩表现更为抢眼。污水处理领域的碧水源、万邦达、巴安水务等分别预计2012年全年净利润增幅最高分别达80%、27%和115%;火电脱硫脱硝领域的永清环保、国电清新、雪迪龙预计全年净利增幅达70%、30%和10%。

值得一提的是,固废处理领域的东江环保去年5月刚登陆创业板,公司就预计全年净利润达2.64亿— 2.94亿元,增幅达45%。这凸显环保行业整体发展的健康状态。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环保板块去年业绩的表现基本符合市场对于这一行业的预期。去年全年,在涉及环保的一系列规划以及财税支持等政策措施出台的带动下,环保板块相关公司市场及订单量"扩容"。

以碧水源为例,公司在业绩预增公告中表示,公司去年一方面抓住政策红利兑现的机遇,另一方面募投项目相继达产,核心技术推广和经营规模均进入发展快轨道。国金证券分析师认为,污水处理公司目前处于以资金扩充市场阶段,而碧水源模式能够快速的形成区域垄断效应,不仅能够保证其持续的拿单能力,而且能够最大程度的屏蔽竞争带来的盈利性下滑。

环保行业整体上目前也处于公司以技术和资金优势占领市场的阶段,而这些优势也受到政策支持,因此未来龙头公司的业绩将好于行业整体。